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6.3cm 的金背網球蝦

俯照 量尺寸ING


側面個人照


側面合照 4.3cm 大河藻蝦 & 6.3cm 的金背網球蝦


側面合照  3cm 的 黑線飛狐 和 & 6.3cm 的金背網球蝦



2011.03.25
阿~~~~~~傳說中的大蟑螂
下水第一天,一開始都躲在水草叢內,不覓食

等半天習慣環境後 (金背還沒長出來)




2011.03.27
3天後覓食情形



背部的金條漲出來囉




網球蝦、木紋蝦、金背網球蝦(Atyopsis spinipes)

中文俗名:網球蝦、木紋蝦、金背網球蝦
中文名稱: 附刺擬匙指蝦
學名: Atyopsis spinipes (Newport, 1847 )
英文俗名:Bamboo Fan Shrimp
分布:台灣東北部、東部、南部。(印度-西太平洋區之馬達加斯加至琉球群島、玻里尼西亞群島及台灣 )
棲息場所: 石塊底質的清澈溪流的石塊下。
生活史類型(兩側洄游型) 幼苗變態類型( 普通型)
體長:7cm
溫度:22-28°C

附刺擬匙指蝦 頭胸甲長為11.6~16.4公厘。粗糙的頭胸甲密布細小之鱗片狀突起。額角短而向下彎曲,
略超過第一觸角柄基節前端,額角上緣無齒而下緣為四或五齒。步足粗壯且粗糙。尾柄末緣呈三角形,中央則有一棘。
大致呈褐色。頭胸甲至腹節背面中央有一條黃色縱帶,側面則有數條褐色及黃色或黃綠色平行縱帶。是台灣最大型的匙指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