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自製鉀肥(K2SO4)-水草液肥

K2SO4 (硫酸鉀) 是自製鉀肥所需的化工原料
去台中化工原料行買一罐500g 花了180元

器具準備
小型的電子磅秤、量杯

做法是將5g的K2SO4溶於200cc純水中,每次換水後就添加2cc(2呎缸)
這樣的自製液肥中就不會有氮與磷,可避免紅色水草因過多的氮而無法變紅

要加多少CC呢?
要看水草的數量,初期一個月,因為水草數量還不多,每日各添加2cc,兩個月過後,由於水草已長很多了,這時鉀肥就增加到每日5cc,鐵肥與微量元素仍維持每日各2cc的添加量.


您目前每日潻加微量、鐵、硫酸鉀..請問三項加入的時間需間隔嗎?我的習慣是一起加.
以開燈及關燈時間為準,何時加三種肥料呢?開燈後就加.
我想改每日三樣都加,您建議量各是多少為宜?每日各添加1cc.
目前只綠宮廷表現十分滿意,水草有稍微紅但還差很遠,新百葉及雨傘等脫褲子.....小水族缸往往會面臨的問題就是水流太強,這反而會影響水草的生長,建議您將水流調慢點試試看.
迷你牛長太高且只有角落是正常色,中間的反而黃了......這很可能是因為缺肥的關係,在發黃的部位塞入根肥,兩週左右就能獲得明顯改善.
默絲是靠液肥的,因此若液肥不足,很容易長不好,坦白說,添加NPK對默絲的生長會比添加K2SO4來得好,若期望默絲能長得好,可以適度添加NPK.

鉀肥配好之後應該是什麼樣的顏色?
會是很淡很淡的黃色嗎?
2.1呎缸約110公升,原則上您只要每1~2天加1cc就夠了.
硫酸鉀溶解度為11.1克/100ml(20度C)
NPK(氮磷鉀)自製液肥 加這個同時用自製鉀肥(K2SO4)會怎麼樣阿??
NPK已經是含有鉀了,實在沒有必要再同時添加K2SO4(硫酸鉀),過量的鉀有可能會有鉀鈣拮抗的情況
低氮、磷含量的水質,是紅色水草生長的基本環境。定期、適量的添加高鐵質強效液肥,再配合充足的光照,將能使紅色水草色澤更加豔紅。

魚蝦的排洩物中就含有氮磷,因此生物的數量與餵食量關係著水中的氮磷含量.

想讓水草變紅 我得到的心得 1.固定加K2SO4  2.加DIY的鐵肥 3. 增加CO2 4.多換水沒事多換水 4.燈照要夠強 5.不要添加含氮的肥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