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為什麼我的笠螺、斑馬螺、巧克力螺、角螺都會死掉??

我的笠螺都會死掉 為什麼??

我的1.5尺剛 設大約一個星期 水質清晰有培養消化系統
裡面有5支紅雷斯 2隻熊貓鼠 還有五種水草 都很健康
偏偏就是笠螺死了 我朋友說有時候笠螺很笨 會自己翻過去
就翻不回來所以就死了,是這樣嗎??

1.餓死
一般1.5呎一顆就夠了,二呎2顆
它吃藻的能力還不錯,所以死亡原因可能是藻吃光光了,沒東西吃
要注意沒有藻類給她們吃的時候 會餓死
萬一死掉要趕快清出來 不然對水質影響大 尤其是小缸子

2.鹹死
還有下鹽也會造成笠螺死亡,也須注意喔

3.毒死
加藥品的話笠螺也會死掉!
之前我家白點的藥劑,
結果有一隻笠螺就暴斃在水中,
另一隻就努力的爬出水面,
到後來就掛點了!

4.水質過酸缺鈣
偏酸的水質雖然對蝦類有助於順利脫殼,但也可能導致螺類的殼變得較脆弱(得不到充分的鈣質?)
ph6.8左右
笠螺的徵狀是越來越小粒
不移動 殼開始變白,破洞,然後就躺在沙上了

5.缺氧而死
CO2量太多,不只缺氧,還會造成水中的PH下降


問題2:買了斑馬螺 巧克力螺 角螺都養不活,但蘋果螺卻活得好好的,
請教各位,為什麼這些螺都不活呢?


答:蘋果螺對水質不要求:它們比大部分的魚更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笠螺、斑馬螺、巧克力螺、角螺,對水質較敏感
假如飼料位太多也會污然水質,造成死亡

問題3:螺的殼出現破洞??

答:當水中的鈣太低時殼會出現破洞
以養魚一樣的方法來控制水質 (過濾, 定期的換水, 等等). 可是當螺需要鈣質來建造殼時, 它們需要中性 (pH 7) 至硬水 (pH 高於7). 這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若水是軟性的 (低鈣質), 可以藉著添加大理石, 石灰石, 貝殼的粉末或是寵物店裡特為此目的準備好的粉末增加鈣質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