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我心目中的孔雀魚公魚

我心目中的好女婿是隻大SIZE,從頭部,腰身到尾巴都有勻稱的比例,顏色的濃淡及分布也有嚴格的要求 相對的在國外孔雀魚團體(IFGA,JGA或WGA)在經過50多年的發展﹐比賽和爭執後也有一套對孔雀魚體型相當完善的評定標準.鄰國日本便將此套規則揉合了民族性漸漸地發展了適合大和民族的孔雀魚欣賞角度.今天也在此大略解釋提供未來台灣舉辦孔雀魚比賽的粗淺意見:

禮服(三角尾)孔雀會受到東方人特別偏愛, 莫不在於欣賞它的大尾巴當然地在選擇當種公的時候, 我們也會優先考慮這項條件,但是我們卻都忽略到大家所偏愛的大尾巴公魚, 因其具有特大的尾巴, 可想而知其風阻系數必然較其他公魚大, 游起水來必定較其他公魚費事且動作緩慢各位愛魚玩家請想想, 如果你們採用大澡堂式的繁殖方法, 那行動緩慢的大尾巴公魚還會有跟母魚一親芳澤的機會嗎?既然如此, F1及其他後代還會有大尾巴基因嗎?很顯然地基因衰敗的情形都出現在這種小動作上.但對孔雀魚愛好者來講,這可是個很重要的大觀念喔

我不知道在孔雀魚的社交圈中, 這種大尾巴的變態公魚是否屬於善類或許它在孔雀魚的社會裏將是個被放逐的公民, 晚年將因與社會的脫節而憤恨不平地老死過去; 也許它會如同人類世界的活佛一般, 被視為珍寶般地供養著? 我不想花時間去想太多這些無聊的問題, 我只知道我喜歡的公魚是隻精力充沛, 身體與尾巴的比例約為1:1, 尾巴夾角大約45度的等邊三角形這樣資格的公魚才能有機會進入我家的禮服宮中奉為上賓,三千儐妃寵愛在一身喔(男人萬歲)

當然身為傳承香火命脈的公魚平日亦得多多注意均衡的飲食及適當的運動, 就像它的男主人一樣平日除了米飯主食外,我還特別喜歡多多攝取一些豐富的纖維質來清除腹中的油膩都市的繁忙與緊張的上班生活使得我會利用星期假日的時間來運動一下, 游泳. 爬山 . 打打籃球等運動都是我的最愛當我上班時,總是羨慕那在金色陽光下生活的日子, 所以只好利用星期假日的時間多曬曬太陽, 除了維持一下健美的膚色外, 還希望我這漂撇;的骨架子能多從陽光的照耀下吸收更多的維他命D.

我家的孔雀魚的家教也是挺嚴格的喔,雖說從小沒有碗可洗, 沒有地可掃無法藉由平日的灑掃應對進退中來驗收我的教學成果.自認為滿腹經綸,內心極具抱負及理想的我, 為了我的下一代,延續著想—毅然決然地決定將我的公魚寶寶們從小就接受魔鬼般的軍事訓練, 先別著急,沒有一大早的5000公尺長跑, 更沒有囉唆煩人的床上內務要整理,我只不過是在小魚一出生後約1個月就狠心地把小公魚寶寶集體飼養, 這些小公魚寶寶在從小就沒有接受嬌生慣養的情況下就被我有計劃地安排了一生的,生涯規劃

從小就未曾近過女色的公孔雀寶寶, 在軍紀規律的我家水族箱中每天有計劃地一天天長大 同軍人一樣, 每天我強制規定它們得沐浴更衣,換水至少在50%以上, 缸內各角落並不得有任何零食未吃完,甚或所有排泄物得立即清除; 盡量都得做到一板一眼, 一塵不染 有違者將遭到最嚴厲處分 在一大堆同胞兄弟中也難免會有一番男子氣概的爭執, 我覺得偶而讓他們適當地互相爭執對峙, 會有效地提高其男子氣概喔 不僅顏色的濃度增加了, 而且似乎活動力增加,也更健康了.
當然在我的孔雀魚成長缸中, 有著同軍隊的班排連營之編制, 不同的魚隻尺寸有不同的編制,除了便於平日管理外另一目的莫不希望我的孔雀魚在這段多愁善感的青春期能夠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有利於往後的SIZE成長光是空間大似乎還不夠?我還會將打氣設備加強, 以期望這種稍強的水流能夠為我的孔雀寶寶多多少少作到全身按摩的效果 星期假日, 雖無法將我的孔雀魚帶出去蹓達曬曬太陽, 只好在家每天固定時段讓我的孔雀魚寶寶曬些太陽燈管所放射出來的光線, 幻想一下身處夏威夷威基基海灘的樣子了

在我這孔雀魚家族中,可沒有家庭會議可開喔當然母魚的擇偶條件及相親等繁瑣雜事, 都全由我一人包辦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