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孔雀魚F2種魚如何產生

1/購買同一品系的種魚,要來自兩家以上的賣家。向每賣家購買1對種魚(一公一母),或1組種魚(組 = 一長公 + 一短公 + 一長母 ,適用於緞帶系列)。

2/購來之種魚,以慢速採吸虹式採缸,在適應水溫及水質之後,放入水中含千分之三鹽巴之獨立缸,檢疫疫一至二週,放入無箘區連缸,避免水蚤感染種魚生病。

3/同品系種魚,每次配種最好2至4對,或2至3組,不超過12隻,以配合約16公升之產仔缸進行雜交。

4/二公配一母或三公配二母,因為一公配一母,公魚都不太喜歡追母魚,但當兩隻或以上的公魚同時出現時,全缸的公魚也會活躍起來。

5/購入種魚採慢速之吸虹式,在適應水溫及水質之後,放入產仔缸(上有水草,下有綠水),產仔時,在缸上註明本宅該品系之F1,並註明出生年日日。
產仔後,將稚魚取出,移至生態區連缸,種魚繼續繁殖。

6/稚魚成長一個月後,公魚移至公幼魚缸,母魚移至母幼魚缸。配合約16公升的魚缸,每缸放15隻幼魚。

7/公母幼魚,魚齡滿3-4個月時,即為成魚。配合約16公升的魚缸,每缸放9隻成魚。淘汰不好的成魚後,就可以開始配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