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用簡單的方法測試你鐵液的品質好壞

用簡單的方法測試你鐵液的品質好壞

鐵肥好壞之判斷,主要決定於是否易在水族箱內發生沉澱的現象,因為要是鐵肥的品質不良在水中易被氧化沉澱就會形成無效鐵,或與水中的磷酸作用形成不溶性的磷酸鐵而沉澱,若是你使用了不良品質的鐵肥,在你的水草還沒吸收前,它就沉澱變成了無效鐵,若是水草吸收不到足夠的有效鐵,即使你定期都有在施加鐵肥,但是也可能會造成你水草容易產生“缺鐵症“。
在此提供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實驗方法,將您所購買的鐵劑滴加約0.5毫升於一透明且盛約250毫升自來水的杯子中靜置觀察。劣質的產品,在一小時之內便開始沉澱(紅色)而形成無效鐵,稍好的產品可能在一天之內才發生沉澱現象,優良的產品不論放置多久皆不易發生這種現象。因此,在自行比對實驗後,在自來水中越不易發生沉澱轉變成無效鐵的鐵劑是就算是達到標準的有效鐵劑,若是比對後皆無沉澱轉為無效鐵的情況,這就是優值的鐵劑。

1 則留言: